一家四口核檢呈陽性 感染源頭疑是南京疫情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7678

時間:2021年08月3日 18:18

本澳一對夫婦在珠海核檢呈陽性,其兩名子女核檢亦初步陽性。衛生局局長羅奕龍表示,其女兒有外遊史,可能是這個家庭出現群聚感染的原因。

羅奕龍稱,這名女兒上(7)月19日下午從珠海乘搭飛機到西安開展交流活動,並乘坐從南京返珠海與南京關聯的中山、珠海案例同一班航班,當局高度懷疑這是今次家庭聚集出現疫情的最可能原因,並會繼續開展流行病學調查。

暫時未知有多少密切接觸者和次密切接觸者,羅奕龍表示,當局會根據一家四口染疫人員在本澳活動軌跡,去定義不同密切接觸者和次密切接觸者,相信根據相關染疫人士憶述,人數會不斷增加。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表示,待交流團團員全部完成核酸檢測後,再盡快通報會否開展全民核檢。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