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健康碼增發燒及黃碼者預約免費核檢排查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7651

時間:2021年08月2日 21:21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戴華浩表示,因應内地疫情變化,為了加強對發燒人員的排查,明天開始,在健康碼添加免費病毒核酸檢測預約的選項,方便持黃碼和發燒人士預約,相關人士可以選擇到北安客運碼頭、綜藝館 、仁伯爵綜合醫院檢測站作檢測。他表示,檢測結果只作排查用途,結果不會上載到健康碼,也不能作為出入境之用,若核檢用於出入境需要再自費檢測。

戴華浩又表示,內地疫情發展迅速,並有向全國擴散情況。目前正是暑假期間,内地很多旅遊景區人員聚集,而這次疫情的始發地點是一個國際機場,人流密集,因應這些特點,病毒已經向全國多個省市擴散,並留意到短期内將有擴散的風險。

他呼籲,如無必要暫緩到廣東省以外的地方旅遊,如必須到廣東以外的地方,要查詢旅遊目的地的疫情風險狀況,亦須做好個人防護措施,不要前往多人聚集的地方,戴好口罩,勤洗手,以減少感染機會。同時,希望市民藉著假期接種新冠疫苗,又特別提醒,未完成接種疫苗程序的長者和慢性病患者,避免離境出行。

另外,香港政府宣佈按來自高、中或低風險地區,並已完成接種 2劑新冠疫苗人士相應調整入境安排,有傳媒關注會本澳會否仿傚有關做法。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察部協調員梁亦好稱,每個地方的防疫政策皆不盡同,Delta變種病毒存在很多不確定性,較難掌握,目前本澳的疫苗接種覆蓋率仍未夠高,本澳仍未具條件效法有關做法。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