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接種情況不理想 衛生局︰加強宣傳 不考慮推定期核檢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7648

時間:2021年08月2日 21:21

 

香港政府今日宣佈,公務員及政府員工、醫管局員工、安老及殘疾人士院舍員工、中小學幼稚園教職員,均必須接種新冠疫苗,否則要自費定期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有傳媒關注,澳門會否仿傚。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戴華浩表示,本澳公務員接種新冠疫苗情況不理想,公務員與普通市民疫苗接種率相若,約42至43%左右,即部分公務員仍未接種疫苗。他強調,公務員應該有更高的自覺性接種疫苗,以保護澳門和市民。目前當局正加緊宣傳,希望公務員接種疫苗。戴華浩稱,接種疫苗是自願性質,當局不能以「懲罰」方式要求所有公務員定期核檢,而個別前線公務員例如前線醫務、海關、口岸等人員則必須每 2週核檢。

戴華浩表示,近期平均每日接種疫苗有 3,000劑至 4,000劑,未見市民因近期內地疫情擴散而接種人數明顯上升。有傳媒反映有醫生不相信疫苗安全性,戴華浩稱,研發疫苗時間短不代表不安全,全球接種疫苗逾40億劑,同時有更多數據證明疫苗安全性。他相信大部分醫生或醫務人員均認同疫苗有效性,「但如果有個別醫生話疫苗唔安全,請代我轉告佢嘅觀點係錯誤的。」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