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新聰任澳門中聯辦副主任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7546

時間:2021年07月30日 16:16

國務院任命鄭新聰為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據中聯辦公佈的資料顯示,鄭新聰之前,長期在福建工作。

鄭新聰,1963年11月出生,籍貫福建仙遊。1982年8月參加工作,省委黨校大學學歷,高級工程師。曾任福建省經濟貿易委員會副主任,省船舶工業集團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福建省政府副秘書長,泉州市委常委、副市長,甯德市委副書記、市長,泉州市委副書記、市長,泉州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福建省副省長,福建省委常委、秘書長、副省長等職務。

而據國家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頁公佈,現時澳門中聯辦副主任羅永綱調任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由此,鄭新聰應是填補羅永綱的空缺。 此外,兩名香港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和仇鴻,就同時被免去現職。而這兩名官員早前被美國納入制裁名單。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