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港錄得最高溫37.4°C 氣象局發今年首個橙色高溫提示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7471

時間:2021年07月27日 14:14

氣象局表示,本澳今(27)日天氣非常酷熱,最高氣溫將達到36°C或以上,市民需慎防中暑,避免在烈日下進行戶外活動及多補充水份。截至下午2時,外港碼頭錄得最高溫為37.4°C。當局發出今年首個橙色高溫提示,即澳門出現極端高溫的情況,天氣非常酷熱。

氣象局表示,本澳受到一股炎熱的西南氣流影響非常酷熱,天晴但部分時間多雲,預料有幾陣驟雨及雷暴。氣象局呼籲市民慎防中暑,避免烈日下戶外活動,並要適時補充水分。

在橙色高溫提示發出時,應做好防暑措施及多補充水份。留意極端高溫天氣容易對長者、幼兒、病患、孕婦及肥胖造成身體不適,請盡量留在溫度適宜及通風之環境。戶外作業及活動應避開高溫時段,宜選擇在早上及黃昏時段進行。戶外活動人仕應穿著淺色較薄的寬鬆衣物。如感到不適,應立即前往陰涼處休息。避免在陽光下長時間曝曬,並做好防太陽紫外線的措施。切勿長時間停留在戶外停泊的汽車車廂內。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