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普法更有效? 法務局抖音號「蓮動普法」正式上線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7388

時間:2021年07月23日 19:19

法務局抖音號專屬二維碼 (來源:法務局)

政府為進了一步使官方訊息更快捷、廣泛傳到市民,不少部門除了使用微信,亦開設抖音號。法務局表示,為配合新媒體的普及,開拓多元化網上普法的模式,局方繼開通微信訂閱號後,再推出官方抖音號–蓮動普法。又指,將充分利用抖音號在澳門和內地的巨大傳播影響力,方便社會大眾了解澳門法律,加強法制觀念和守法意識。

來源:法務局抖音號

 

法務局目前在「蓮動普法」上載了4條短片,均是談及國家象徵和標誌,即國旗、國歌和國徽的相關知識,以及若侮辱國家象徵和標誌的相關罰則。

法務局在其新聞稿稱,市民只需在抖音平台搜尋「蓮動普法」、「DSAJRAEM」或掃瞄專屬二維碼,即可關注該局最新的普法視頻短片。又指,局方會定期發佈各類普法短片,以簡明易懂、生動有趣的方式,帶出《憲法》、《澳門基本法》,以及澳門的法律法規和政策措施等訊息。

局方又稱會持續開展更多普法新模式,設計有針對性的普法內容,令普法工作滲透到市民日常生活當中。同時,透過擴大互聯網宣傳推廣的力度,打破時間及地域的界限,讓市民能隨時隨地取得所需的法律資訊。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