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現本地確診個案 17在澳人士曾接觸 衛生局: 本澳隨時有社區爆發可能性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7390

時間:2021年07月23日 19:19

中山出現本地確診個案,有17名在澳人士曾與這名確診者接觸。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戴華浩表示,由於鄰近地區近日又出現社區確診個案,粵澳兩地人員來往頻繁,本澳感染的風險正在逐漸增加,目前已經有3名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3名一般接觸者和11名次密切接觸者進入本澳並曾在社區活動,這 17名在澳人士的首次核酸檢測和抗體檢測,結果呈陰性,目前沒有人感到不適。

戴華浩又表示,本澳隨時有出現本地確診個案甚至社區爆發的可能性,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尤其是近期需要通關的市民,他們感染的風險將更大,更有迫切性及早接種。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在本澳的3名曾接觸中山市新冠肺炎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首次核酸檢測和抗體檢測均呈陰性,沒有傳播病毒能力;同時,協調中心已根據流行病學調查,找到與密切接觸者比較有緊密接觸的人士,將其列作次密切接觸者,並採取防範性措施,須進行醫學觀察,呼籲市民無須擔心。

應變協調中心今日較早前亦宣佈,因應廣東省中山市疫情變化,今晚(23日) 9時起,自本(7)月19日後,14天內去過中山市的出入境人士,均須出示 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未能出示證明的澳門居民可自行折返或須在指定地點接受檢測並等待檢測結果,非澳門居民則可被拒絕入境。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