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局招逾2千名臨時工 8月7起普查27萬多個住宅及工商業單位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6765

時間:2021年07月7日 19:19

南灣一帶為澳門重要商業區,平日人潮湧湧。(資料相)

統計暨普查局今(7)公佈,將於8月7日至21日向全澳27萬多個住宅及工商業單位收集資料,而所有受訪住戶將於8月初收到局方的2021人口普查通知信,居住/逗留在單位內的人士均為普查對象。又指,為配合今次資料收集工作,局方已於今年初以網上方式招募2千多名臨時工作人員,協助執行資料收集等工作。

統計局在其新聞稿表示,為確保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這個全澳最大規模的統計項目得以順利進行,早於前年分階段開展籌備工作,包括人口普查問卷設計以及在個別區份進行試查。第一階段的資料收集工作已於今年5月完成,主要向水上人口及於集體居住單位(如學生宿舍及員工宿舍等)內居住的人士收集資料。第二階段的資料收集將於今年8月7日至21日開展,普查範圍涵蓋全澳27萬多個住宅及工商業單位。

至於有關人口普查問卷設計方面,局方表示,已在2019年9月至10月期間向共148個單位諮詢普查問卷內容。又指,經綜合分析有關單位的回饋意見,是次人口普查將增加收集60歲及以上人士的自理情況及照顧者身份,以及跨代同住情況等資料,以滿足社會對相關統計數據的需求。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