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青平台」6人參選立法會 關注青年就業創業及融入灣區

【9.12】2021澳門立法會選舉 即時報道

文:記者西西子

網址:https://aamacau.com/?p=76693

時間:2021年07月5日 15:15

「滙青平台」今(5)提交6人候選名單及政綱。

「滙青平台」今(5)向立法會選管會提交6人候選名單及政綱。第一候選人梁偉明受訪表示,他們關注疫情下青年的創業及就業問題、在澳門單一經濟結構下中小企的生存之道以及如何融入灣區和國家發展大局等議題。也期望透過參選為青年發聲,鼓勵參政議政。

第一候選人梁偉明

梁偉明為中葡專業人員,她表示自己從事推廣中葡相關工作,涉及教育、青年等範疇。她介紹,團隊的6名候選人分別是不同界別的青年代表,平均年齡35歲,皆為政治素人及首次參選,無社團資源,但有一顆為澳門市民服務的心,相信能獲市民支持。她指出,現時澳門的青年對於自己如何定位發展不是很清晰,故想透過今次參選為青年發聲及發放正能量。「立法會唔係離佢哋(青年)好遠,佢哋可以參加及建言。」她透露,政綱是透過走訪、聆聽、數據分析、綜合需求的500份對澳門市民及企業的問卷所得。

問及融入灣區是否青年發展之唯一出路?第二候選人、現職文旅活動製作人的潘立峰表示,澳門經濟體非常小,疫情下也暴露經濟單一的脆弱和不堪一擊,而灣區及內地擁龐大市場,有助發展。「唔係話呢度(澳門)發展唔好,而係國內發展更加優越,應該要更早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梁偉明補充,融入灣區也是迎合國家政策,認為澳門中西文化匯聚的特色,甚或文創、飲食、中小企等本地品牌在灣區發展也絕對有優勢。

「滙青平台」6人候選名單依次序為:梁偉明(中葡專業人員)、潘立峰(文旅活動製作人)、張嘉傑先生(商人)、龔毅華(金融財務策劃師)、張國樑(旅遊服務從業員)、吳庭昌(青年企業家)。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