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天賜領軍「新希望」11人參選 倡所有參選組別支持開放立法會小組會

【9.12】2021澳門立法會選舉 即時報道

文:記者西西子

網址:https://aamacau.com/?p=76563

時間:2021年07月1日 18:18

「新希望」今(1)向立法會選管會提交11人候選名單及政綱。

由現任直選議員高天賜領軍的參選組別「新希望」,今(1)向立法會選管會提交11人候選名單及政綱。高天賜表示,團隊政綱主要關注立法會小組會及政府施政透明度、高官問責制、增加立法會直選議席等事項。又指,所有參選組別都應支持開放立法會小組會,提高立法會及施政的透明度,讓市民能夠參與討論。

高天賜稱,「新希望」名單的候選人來自社會各階層,並以解決房屋、就業、勞工權利、醫療、社會保障、公務員及退休人士的問題為己任。他特別介紹現職公務員的第二候選人謝誓宏,稱很難得有現職公務員有膽量參選。談及今次選情,高天賜認為,競爭激烈,自己或一席不保。

他指出,今次參選組別較往屆少,需拿到更多票數才能躋身議會,期望今次投票率高,更多人參與投票。

第一候選人、現任議員高天賜。

高天賜亦批評政府過去在各項研究、報告方面花費逾10億公帑,但這些研究、報告很多都沒有對外公佈,故繼續要求政府增加公共開支的透明度。又指,公務員及議員都應作清晰財產及利益申報,以便市民監管及提高避免利益衝突的道德意識;從而避免因現行制度中的不透明、不公平競爭所引致的利益衝突再出現。

高天賜從2005年起開始擔任議員,曾多次在立法會提案《工會法》,皆遭否決;也曾提出多個涉及民生的辯論動議包括無薪假、公務員待遇及公屋質量,亦不獲通過。傳媒關注其有否失望又或覺得立法會並未發揮應有作用?他表示,有否發揮作用應由市民評價。至於民生動議被拒,他則反問,「點解立法會咁驚辯論?」又指,立法會應該要討論及協助尋找最好方式解決問題。「而家立法會工作好似自動波,安安定定坐喺度等政府餵你……係唔健康。」

另外,高天賜上周協助10多名大學老師向勞工局求助,聲稱由於聖若瑟大學內部改革辭退老師,受影響老師質疑校方聘請外僱任教取代本地人職位。其後聖若瑟大學出聲明指高天賜歪曲有關情況。高天賜今表示,現時不便回應,事件已交由教青局及勞工局處理,認為局方會處理妥當。

「新希望」候選人名單依次為:高天賜、謝誓宏、鄧詩蘊、陳孝永、羅天娜、洪靄明、鄭家強、曾鳳儀、霍秋儀、吳健雄、何少萍。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