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監察」宣佈8人候選名單 林玉鳳:冀保一席位續為民發聲

【9.12】2021澳門立法會選舉 即時報道

文:記者西西子

網址:https://aamacau.com/?p=76499

時間:2021年06月30日 14:14

「公民監察」今(30)公佈8人候選名單。

由現任直選議員林玉鳳作第一候選人的「公民監察」今(30)宣佈8人候選名單及政綱。林玉鳳表示冀保住議席,透過議席續為民發聲,推動制度改革。她指出,近年來諸如颱風暴雨等突發天災以及新冠肺炎疫情,不但暴露出澳門防災基建缺失,更顯示本地產業結構單一化在疫情下所突顯的各類民生、社會問題。

故今次參選政綱分為12板塊,除關注疫情下的民生、就業、弱勢支援工作,也會繼續關注房屋、交通、醫療、經濟發展、行政改革、環保、動保等市民普遍關心的議題。「公民監察」除了第一候選人林玉鳳為現任議員外,其他候選人分別來自醫療、工程、城規、心理等多個專業界別,希望繼續將專業界別的意見帶入議會。

第一候選人、現任議員林玉鳳

傳媒問及網上對其過去4年的議會工作評價兩極,甚或也有不少人士以其樣貌、性別作攻擊,對此有何看法?林玉鳳回應稱,某些政策及方向剛提出時或不太受公眾歡迎 ,但「上網俾人鬧唔緊要,覺得啱會繼續堅持……大家鬧完發覺我哋真係有啲唔係幾啱,堅持聽大家意見,作修正」。又指,議會工作是推動社會討論、協商達成共識的過程,擬定政策也需具前瞻性。

至於人身攻擊問題,林玉鳳稱「唔係接受佢鬧我,而係接受呢件事會出現」。傳媒關注其如何藉此推動性別平等?她認為就事件而言,看出澳門在機制上屬男女平等如就業機會,但實際上還需加強性別教育,推動反歧視制度,這也是團隊未來努力的方向。

現職為澳大傳播系副教授的林玉鳳在2009年、2013年、2017年以「公民監察」第一候選人參與立法會選舉,前兩次均未獲議席。2017年選舉中,「公民監察」得9,590票,獲一議席,第一候選人林玉鳳首次躋身議會。今次「公民監察」8人候選名單依次為:林玉鳳、趙雲橋(醫生)、朱嘉傑(工程顧問)、陳桂舜(機電工程師)、張耀鴻(公共衛生學院教師)、麥欣茵(升學顧問)、利安豪(建築師)、黃文傑(議員助理)。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