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選12議席全部到位 陳澤武及梁安琪報名文體界間選

【9.12】2021澳門立法會選舉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6418

時間:2021年06月29日 18:18

陳澤武(左三)、梁安琪(左二)參選。圖片由旭昇文體聯合會提供。

「旭昇文體聯合會」昨(28)早向立法會選管會提交候選人名單及政綱,現任的此界別間選議員陳澤武和直選梁安琪,獲界別社團推舉代表「文化及體育界」參與間選。該組別為參加新一屆立法會文化及體育界別間選2個議席的唯一提名委員會,即等額選。

現時立法會中代表文化及體育界的間選議員為張立群、陳澤武。目前候選名單顯示,現任直選議員梁安琪轉為間選,代替張立群。「旭昇文體聯合會」並無如其他參選組別般邀請傳媒採訪,而是以向傳媒發放新聞稿的形式公佈候選名單及政綱。

至今,間選5個界別的提名基本定案,由於並無聽到還有新競爭組別加入,故由建制控制的12個間選議席將會是等額選。

當中包括「工商金融界」的澳門僱主利益聯會(高開賢、崔世平、葉兆佳及王世民),「勞工界」的僱員團體聯合(林倫偉、李振宇),「專業界」的澳門專業利益聯會(崔世昌、黃顯輝及陳亦立),「社會服務及教育界」的社會服務教育促進會(何潤生),以及「文化及體育界」的旭昇文體聯合會(陳澤武、梁安琪),均已提交候選名單及政綱,皆為等額選。相信間選席位變化不大,惟現任直選議員何潤生、梁安琪循間選入局,替代現任間選議員陳虹、張立群位置。

至於「旭昇文體聯合會」的政綱方面,陳澤武表示,將繼續一如既往推動文化及體育產業的持續健康發展,也為相關產業的人才培養而盡力,並冀政府不斷完善相關產業的發展環境及空間。梁安琪就表示,是次得到文化及體育界別資深前輩及該界別法人選民的支持,以該界別間選候選人參選,將竭盡所能促進文化及體育有更多盛事活動在澳門舉行,更希望能推動文化及體育產業與區域融合發展,拓闊澳門相關項目的發展目標及路向。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