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任議員李靜儀、梁孫旭續出戰立會 同心協進會交12人候選名單

【9.12】2021澳門立法會選舉 即時報道

文:記者西西子

網址:https://aamacau.com/?p=76400

時間:2021年06月29日 16:16

同心協進會今(29)提交候選名單和政綱。

同心協進會今(29)向立法會選管會提交參加今年立法會直選的 12人候選名單和政綱。現任直選議員李靜儀和梁孫旭作第一、二候選人,該組別受託人梁玉華表示,是次競選非常激烈,有不少困難,但期望團隊能爭取更多市民支持,「誓取兩席」。他們政綱關注土地資源利用、教育資源公平分配、外僱退場機制及完善勞動法律等。

(左起)梁孫旭、梁玉華、李靜儀。

李靜儀表示,令市民安居樂業是團隊很重要的目標,將一如既往推動政府做好土地資源的管理,以及善用閒置土地資源興建更多公共房屋、夾屋;使教育資源公平分配,令青年人有更好發展空間。

澳門回歸21年仍未遵循基本法規定制定《工會法》,期間來自不同陣營的多名議員曾分別提出提案,但皆遭否決。傳媒關注兩名現任議員如何看待,現由政府主導的《工會法》立法進程及方向。李靜儀回應指,就現況而言,需爭取的是一系列勞動法律的完善,當中包含保障參與權的《工會法》、《勞動關係法》、工傷意外的賠償相關法律等。又稱,疫情下所凸顯的無薪假和停工個案缺乏保障,甚或欠薪難追討等,都待修法完善保障。

梁孫旭較關注本地人就業保障方面。他提到,將促請當局完善外僱退場機制,同時也須堅守賭場莊荷、監場主任不輸入外勞的原則,更要規範公共工程有具體聘用本地人的條款。另,他也要求進一步提升博企中高層本地化比例,以此為本地僱員創設更好就業空間。

問及如何看待今次選情及壓力來自何處,梁孫旭形容上次選舉其團隊為「險勝」,今次爭取兩名議員連任也不容易,但仍然會盡最大努力。同心協進會12人候選名單,依次為:李靜儀、梁孫旭、蔡錦富、江欽育、胡杏珊、程嘉雯、趙蘭瑛、梁銘恩、阮愛武、杜麗儀、黃萬濱和高岸峰。

同心協進會參與2017年第六屆立法會選舉時,也是李靜儀、梁孫旭領軍,最終得16,696票,獲兩議席。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