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八名海外居民有意暑假回澳 當局:有措施增檢疫流暢 減風險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6359

時間:2021年06月28日 22:22

旅遊局傳播及對外關係廳廳長劉鳳池

旅遊局傳播及對外關係廳廳長劉鳳池在今(28)疫情新聞發佈例會上表示,據教青局收集海外澳門學生或居民回澳意見,由5月15日至昨(27)約有 1,800名居民及學生向局方表示有意在6至9月回澳。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亦表示,當局已有措施讓檢疫流程更順暢以及減低相關的風險。

劉鳳池又指表示,這些居民及學生主要集中在6、7月返澳,澳門居民可自選酒店作醫學觀察。目前,在酒店作醫學觀察的人士合共1,871人,755人在指定醫學觀察酒店,1,116人在自選醫學觀察酒店。總數當中包括985名澳門居民,56名外僱和830名旅客。

梁亦好表示,當局考慮到暑假期間會有較多台灣地區或海外學生回澳,因此早前已聯同多個部門共同商討如何使整個檢疫流程更順暢。她指出,自本月26日開始,當局將這些由機場來澳人士及其行李,直接送往北安碼頭一個尚未使用的區域接受一站式入境程序,包括查核證件、衛生檢疫如新冠病毒核酸檢測,以及抽血檢測血清抗體等程序,有關人士需在指定區域等待檢測結果。她強調,希望藉此縮短這些人士到醫學觀察酒店前等候的時間,並減低傳播風險。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