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聯會辦共產黨與「一國兩制」座談會 張榮順:無共產黨無「一國兩制」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6289

時間:2021年06月26日 18:18

圖片由主辦方提供

澳門法律工作者聯合會(下稱:法聯會)今(26)舉辦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座談會。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張榮順,該會會長崔世昌、理事長黃顯輝等出席並致辭。張榮順表示,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一國兩制」;沒有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就沒有「一國兩制」實踐的巨大成就。故期望澳門法律界帶頭弘揚愛國愛澳優良傳統,堅守「愛國者治澳」根本原則;帶頭學習中國共產黨歷史、中華人民共和國歷史和改革開放史,自覺尊重和維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

(左起)崔世昌、張榮順、黃顯輝。(圖片由主辦方提供)

張榮順在會上發言指出,中國共產黨領導與「一國兩制」不可分割,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才能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又稱,中國共產黨的事業是人民的事業,與所有中國人息息相關,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就是維護中國人民最根本的利益;中國共產黨領導是中國的憲法制度,體現中國人民的根本意志,維護國家的根本制度要求維護中國共產黨領導。

崔世昌致辭稱,中國共產黨是「一國兩制」事業的創立者、領導者、踐行者和維護者,而由其提出的「一國兩制」不僅是歷史遺留的澳門問題的最佳方案,也是澳門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

黃顯輝表示,法聯會是澳門最大的法律社團,理應傳承優良的愛國愛澳傳統,發揮專業社團所長,深刻把握「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重要經驗,講好「一國兩制」澳門故事。又指出,必須學好、總結好黨歷史,傳承發揚黨的寶貴經驗,從黨的奮鬥歷史中汲取前進力量。

該會副會長駱偉建認為,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一國兩制」實踐中遇到的任何挑戰都能夠順利解決。因而只有始終堅持這個立場,「一國兩制」的事業,才能走在正確的道路和方向上及行穩致遠。

理事倡議澳門青年必須學黨史

該會理事黃景禧指出,作為新時代的澳門青年,必須要跑好歷史的接力棒,確保「一國兩制」事業薪火相傳,把個人的命運與祖國發展和特區社會進步結合起來,共同推進具有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他倡議,澳門青年必須要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澳門青年必須要學習中國共產黨歷史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澳門青年必須要講好具有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

今年為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年,本澳有不少慶祝活動,包括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澳門特區政府和澳門中聯辦主辦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 100周年大型主題圖片展,還有座談會及各類展覽等。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