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黃雨下酌情處理遲到或缺席 紅黑雨停課不停校

即時報道

文:記者西西子

網址:https://aamacau.com/?p=76256

時間:2021年06月25日 14:14

教青局優化暴雨措施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近日本澳天氣多變,惡劣天氣下返學難關重重,惹來家長、學生怨聲載道,同時也有對氣象局預警不及時的譴責。教青局今(25)發新聞稿表示,經過與學校的溝通和聯繫,對學校、家長及學生在暴雨情況下的處理措施作出優化,也將修訂《學校運作指南》內有關熱帶氣旋、暴雨及特殊天氣情況下學校應採取的處理措施。
 
相關優化措施包括:發出黃雨暴雨警告信號後,家長或學生可因應天氣狀況,自行決定出門時間,學校不視為遲到或缺勤,並將調整或補回倘有的測考和評核,視實際情況酌情處理學生的穿著。倘紅色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發出而停課,學校須保持正常運作期間校園一直開放,不應要求已返抵學校的學生折返或留校後勸回,並須安排人員照顧,以及為學生安排適切的教育活動。
 
教青局又表示,該局於本月23日及24日紅色暴雨信號生效期間派員到30多所學校視察,並於黃色暴雨警告信號發出後觀察和了解學校上學情況,學校配合上述的優化措施,整體上學順暢,認為有關措施已初見成效。而為進一步向廣大家長和學生宣傳暴雨警告信號下的上學安排,教青局已製作優化措施的圖文包,口號為「黃雨可酌情,紅黑正課停,留校皆歡迎」。
 
另外,局方稱將於短期內舉辦多場《學校運作指南》會議,根據上述優化措施的執行,修訂《學校運作指南》內有關熱帶氣旋、暴雨及特殊天氣情況下學校應採取的處理措施,並向各校負責人進行講解。並將持續聽取市民及學校意見,在執行過程中繼續檢討措施的成效,適時作調整和優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