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慘遭肢解及棄屍荒野 28歲內地男中山落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5743

時間:2021年06月13日 21:21

司警發言人盧振輝。(左二)

司警偵破一宗殺人搶劫案,嫌疑人內地男王某今(13)日凌晨在中山落網,王某承認殺害死者及搶走其身上金錢。據司警調查顯示,28歲的王某於6月11日在氹仔某酒店房間內搶劫並殺害一名37歲內地女子,將其肢解及棄屍荒野。兩人均無業。至於王某為何動殺機及劫走多少錢財,司警表示需作進一步調查。

王某在中山落網。(相片由司警提供)

昨(12)早,一名清潔工人於氹仔嘉樂庇總督馬路通往大潭山梯間山坡清理樹葉期間發現殘肢,隨即向治安警報案並轉由司警局跟進,揭發該宗案件。司警勘查人員聯同治安警警犬隊在現場搜索,搜出9件手腳及頭顱共10件殘肢,並於當晚在距離棄屍地點100米外的陡峭山坡尋回死者軀幹。警方同時尋獲裝有死者證件的背包,證實死者身份,背包內裝有染上血跡的衣服。

經分析研判,司警確定棄屍時間為前(11)晚11時至昨(12)日凌晨0時,進行大規模的針對性搜查後,警方鎖定兇徒身份,發現嫌疑人王某前日下午4時許與死者接觸,死者隨王某進入王某所租住的房間後再無離開。約半小時後,王某獨自步出房間,先後購買行李箱及刀具回房。警方相信當時死者已遭殺害,其後再被肢解。

司警:嫌犯具高度反偵查能力 搭的士多次變更目的地

據調查,王某11日晚乘坐的士到棄屍地點附近,其當時拖拉行李箱表現得十分吃力,至乘坐另一的士離開棄屍地點時行李箱重量明顯減輕。王某於12日凌晨1時左右再次拖行李箱來到棄屍地點附近徘徊,及後將行李箱棄置在氹仔中區某垃圾收集站,再返回酒店後更換衣服步至酒店附近草叢,直至12日下午4時經關閘口岸離澳。

涉案行李箱

司警在上述地點尋獲 4把刀具 、1把剪刀及涉案行李箱。根據緊急化驗,司警確定刀及行李箱上的血跡與死者DNA吻合。司警發言人盧振輝表示,王某乘坐的士棄屍期間,曾經多次刻意改變目的地,甚至要求司機兜至澳門半島,作案後迅速更換衣服,證明王某具高度的反偵查能力。盧振輝又指,雖然兇徒曾經清潔過涉案的酒店房間,肉眼觀察未見異樣,但經刑事技術廳現場勘查,發現房間洗手間有大量血跡,相信酒店房間為第一案發現場。

涉案刀具

被問到嫌疑人的行兇動機、死者隨兇徒入房原因和被搶走財物的金額、死者與疑犯是否相識、是否涉兌換黨及賣淫等賭場周邊犯罪,司警稱尚待進一步調查。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