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戰立法會選舉 陳偉智冀反映多元聲音促公民社會

【9.12】2021澳門立法會選舉 即時報道

文:記者小聚

網址:https://aamacau.com/?p=75601

時間:2021年06月10日 21:21

陳偉智(右)及李國強接受媒體訪問。

新澳門進步協會今(10)下午提交立法會選舉提名委員會名單,待選管會確認其合法性。新澳門進步協會受託人、前直選議員陳偉智向傳媒表示,參選名單會以自己以及前社運人士李國強為主。至於排序方面,則待選管會確認提名委員會後才作公佈。問及為何再次出戰立法會選舉,陳偉智回應指,希望透過參選反映不同聲音,推動澳門公民教育、公民社會進步及發展。

陳偉智表示,其團隊提交了近400個提名,雖然較遲才展開相關收集工作,但經過1個月努力也在選民支持下取得了足夠提名。他又承認由於開展收集提名工作得遲期間亦遇到一定困難。「希望凝聚大家力量、積極參與,促進澳門健康發展以各方面確保居民權益……政治是眾人之事,身為澳門人⋯⋯參與今次立法會選舉是應盡的義務及責任。」

陳偉智曾是新澳門學社前理事長,一直從事教育以及傳媒工作。他曾於2009年夥拍現任直選議員吳國昌參選並贏得議席,但在2013年以及2017年的立法會選舉均失利。問及再出戰的原因,陳偉智表示,作為立法會曾經的一員,「好關心議會發展及運作⋯⋯之前都有參與立法會選舉但沒有排到前列,但今屆立法會選舉(我)睇到社會同議會嘅需要,需要有不同的人士、聲音及代表。既然自己仲有能力、有時間,並得到家人支持,尤其團隊能夠組成到,大家眾志成城下,所以決定參與今年選舉,希望能繼續為市民及選民服務。」

陳偉智的前拍擋吳國昌退居二線,將與新澳門學社前理事長鄭明軒出戰今年立法會。而現任議員兼學社副理事長蘇嘉豪亦表示有意參選。問及今次「泛民」間競爭激烈自己信心如何時,陳偉智不認為自己與其他「泛民」之間存競爭,「我唔會當係一個競爭,而係彼此之間共同努力, 是推動澳門選舉文化向上提升、亦希望推動澳門公民教育、公民社會進步及發展,咁大家一齊努力嘅時候,咁澳門先可以欣欣向榮,穩步向前發展。」又指,選民會有自己的取向及選擇,但團隊是面向所有選民。「希望今屆選舉中所有選民都能盡量出來投票,支持立法會,令議會更具代表性、更多人參與。」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