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集會敗訴 港澳辦、中聯辦及外交部駐澳公署齊撐終院裁決

2021年「六四」燭光集會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5177

時間:2021年06月3日 22:22

國務院港澳辦、澳門中聯辦及外交部駐澳公署分別發聲明支持終院的裁決。國務院港澳辦表示,澳門特區作為直轄於中央政府的地方行政區域,必須尊重國家主體實行的社會主義制度,尊重憲法確立的中國共產黨執政地位,切實維護憲制秩序,任何組織和個人破壞憲制秩序的行為均屬違法,必須堅決禁止。

中聯辦表示,堅決反對任何挑戰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的行為。又指,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明確規定,社會主義制度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根本制度,中國共產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外交部駐澳公署則表示,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插手干預特區事務。

特區政府亦出新聞稿表示,尊重及支持終院的裁決。又指,希望「市民認清該等活動的違法性及對國家安全的危害性,自覺抵制非法集會、遊行、示威等活動,共同維護《憲法》和《基本法》所確立的特別行政區的憲制秩序,確保澳門社會的和諧及穩定。」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