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無計劃「谷針」 籲居民自願接種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5049

時間:2021年06月1日 17:17

相片來源: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

近日有博企、銀行等都紛紛推出措施鼓勵員工接種疫苗,因應本澳周邊地區如廣州等疫情反覆,傳媒今(1)問及行政長官賀一誠會否推出鼓勵措施,吸引更多市民接種疫苗以產生免疫屏障。賀一誠回應指出,希望市民自願接種疫苗,暫無計劃推出鼓勵措施,並表示本澳疫苗數量充足。

至於廣東省疫情告急會否打擊本澳復甦的旅遊業?賀一誠坦言旅遊業會受影響,目前廣州機場不少客機停飛,但相信仍有非廣東旅客可經其他城市直飛來澳,又稱對廣東省的疫情防控工作有信心。

另外,當局要求各政府部門明年度繼續緊縮開支,外界關注公務員團體福利有否削減。賀一誠回應道,疫情下市民面對的壓力較公務員更為巨大,「各種失業、無薪假,呢啲喺公務員入邊係唔會發生」,他稱緊縮開支對公務員的薪酬並無影響,只要求減少部門的行政開支。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