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廣州無症狀感染者曾同景區 衛生局跟進31人情況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4990

時間:2021年05月30日 23:23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今(30)晚發新聞稿指,衛生局正跟進31名本地居民的健康情況,因這31人曾和廣州荔灣區無症狀感染者於清遠同一景區出現,但沒有近距離(3米內)的共同軌跡。

應變協調中心亦稱,局方對有關人士實施防範性措施包括作個別的健康評估,了解其健康狀況,以及查詢有無接觸過確診患者;對相關人士作醫學追蹤,定期打電話了解他們的健康情況,並要求他們作自我健康管理,例如需佩戴口罩,避免到人多的地方和避免聚集。局方會安排該批人士到仁伯爵綜合醫院進行核酸檢測和血清學檢測。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局方是經曾與廣州這名無症狀感染者有近距離(3米內)的共同軌跡的一名澳門男士而確認這31名本地居民。又指,這31名本地居民和廣州市的無症狀感染者沒有近距離的共同軌跡,但因曾在同一景區出現,故需要實施範性措施。根據珠澳兩地聯防聯控機制,珠海市疾控中心昨(29)日深夜通知衛生局,該名男士與廣州市無症狀感染者於5月23日在清遠新區古龍峽旅遊區有近距離(3米內)的共同軌跡。他於5月23日是透過旅行團前往清遠旅行,故衛生局透過旅行社確認另外31名參加該旅行團的澳門居民。

應變協調中心上午發新聞稿表示,該名與廣州市無症狀感染者有近距離的共同軌跡男士目前已在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作醫學觀察。男子近期的2次核酸檢測均呈陰性,感染風險低。

應變協調中心又呼籲,市民前往外地應注意做好防疫措施,留意當地疫情發展。在抗疫常態下,仍須堅持戴口罩,嚴格執行各項防疫措施,保持距離,避免人流聚集。又指,即使已接種疫苗,亦應避免前往高風險地區,如必須前往,應在完成接種疫苗後14天,待身體產生足夠的免疫力後才前往,以減少感染的風險。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