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管會:已確認三團體之提名委員會

【9.12】2021澳門立法會選舉 即時報道

文:記者西西子

網址:https://aamacau.com/?p=74741

時間:2021年05月26日 18:18

立法會選管會今(26)召開會議,主席唐曉峰會後接受傳媒訪問表示,現時共收到8個團體組成提名委員會的申請,目前已確認提名委員會的有3個團體:澳門發展力量、美好家園聯盟及群力促進會,有2個團體已於日前向選管會表示放棄參選,餘下3個團體所提交的資料仍在確認中。又稱,核查資料過程中未發現任何重覆提名情況。

(左)立法會選管會唐曉峰。

翻查2017年立法會選舉資料,美好家園聯盟為現任直選議員黃潔貞任第一候選人之組別,群力促進會則是現任直選議員何潤生任第一候選人之組別。據早前報道,澳門發展力量則是由澳門地區發展促進會會長陳德勝帶隊參選。

唐曉峰表示,用於本年立法會選舉競選宣傳活動的場地有18個,較上屆減少「氹仔運動場圓形地」一處,因過往該處的使用率極低。而由於「氹仔嘉模墟」和「米也馬嘉禮前地」在競選宣傳期有其他活動及工程,因而替換為「氹仔海濱休憩區」和「石排灣業興大廈空地」。據選管會早前公佈的資訊,本次選舉之宣傳期為8月28日至9月10日。

唐曉峰表示選管會上次會議初步定出本次選舉維持36個投票地點,其中有4個投票地點因另有用途、工程關係、空間不足及優化選民分配等原因需更改,他稱將最遲於7月7日或之前公佈具體的投票地點。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