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健康碼系統將顯示疫苗接種紀錄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4512

時間:2021年05月20日 21:21

相片:應變協調中心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今(20)表示,明(21)日將推出更新版健康碼系統,屆時健康碼上將顯示疫苗接種紀錄。應變協調中心指,此舉是為了配合已完成接種2劑疫苗的兩類應檢人群在接種14日後,可憑疫苗接種紀錄在參與集體節慶文娛康體等活動或逾400人餐飲活動時豁免病毒核酸檢測。

應變協調中心早前表示,自5月18日起已完成接種2劑疫苗的兩類應檢人群在14日後可豁免病毒核酸檢測。第一階段包括凡參加集體節慶、文娛、康體活動例如嘉年華、攤位遊戲、市集、文藝表演及體育比賽等不能戴口罩且不能保持2米距離的表演者、參賽者;以及400人以上團體餐飲活動參加者。

應變協調中心又指,明日起健康碼介面上將顯示市民已接種疫苗的數量。同時,完成兩劑後介面下方亦會顯示防護生效日期,即完成第二針加14天日期,直到生效日期後則會多顯示「一剔」綠色圖案表示已生效,方便進入某特定場所迅速檢視之用。市民亦可通過點擊「按此查閱疫苗接種紀錄」,進入下一介面檢視各劑接種的詳細記錄,包括接種地點、疫苗種類、生產商、批號及接種日期等。如果兩劑疫苗均在本澳接種,介面會顯示「疫苗卡」按鍵,市民點擊後也可查看電子疫苗卡及接種記錄。

截至今日下午4時,據應變協調中心數據,累計已接種疫苗劑數為140,121劑,已接種人數共有88,771人,其中已接種1劑有37,153人,已完成接種2劑有51,618人。由開始接種疫苗至今,累計636宗不良事件通報,包括2宗嚴重不良事件,634宗輕微不良事件。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