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暑假遊學招灣區學生 14日逾8千人民幣學費 普通話授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4439

時間:2021年05月18日 19:19

澳大學生。(相片由澳大提供)

暑假將至,校舍空置最適合就是舉辦遊學團,豐富校園活動之餘又可趁機吸引新生。本地綜合公立大學澳門大學向灣區學子招手,開辦澳大暑期遊學計劃,為期14天的課程學費為人民幣8,065元,參加內地學生全程入住澳大,以普通話授課。

澳門大學所主辦「灣區重點中學2021澳大暑期遊學計劃」,招募對象為大灣區內廣東省九市的中學及省重點中學的高一及高二學生。該計劃設有三大主題:人文及藝術班、科學與科技班以及生命醫學班,學生可選擇報讀其中一個主題班,每班名額100人。

澳大今(18)發出新聞稿表示,該計劃現正接受報名,截止日期為5月26日。有關課程將於7月1至14日在澳大以普通話進行,學生可修讀由學院及研究院安排的專業主題課程、基礎葡語課程、認識澳門課程,參加書院團建活動、專業機構參訪、全天文化參訪等,並透過此計劃在澳大校內參與不同主題課程學習及活動,加深對澳大的認識,同時更了解澳門的歷史及發展。

其新聞稿亦提到創辦於1981年的澳大是澳門最具規模的國際化綜合性公立大學,一直為澳門、國家和世界培養對社會有貢獻的優秀人才。又指,自2011年開始,澳大獲國家教育部批准在全國招收本科課程學生。據《商訊》今年3月的報道,澳大在2019/20學年招收的10,974名學生中有6,709名學生為本地生,所佔的比例約為6成。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