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步行徑標距柱面板被損 市政署:無法定位 影響行山人安全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4433

時間:2021年05月18日 19:19

受損了標距柱缺了協助行山人定位的資訊。(相片由市政署提供)

市政署今(18)發新聞稿指,近期巡邏時發現有多個在山林步行徑設置的標距柱面板遭到破壞,使得無法查閱定位資訊,間接影響行山人士安全。市政署表示,當市民要在本澳14條總長約3.7萬米的山林步行徑中辨別位置,除了使用配備衛星定位系統的電子器材外,設置在沿途的標距柱便是協助定位的必要設施,因此呼籲行山人士切勿隨意破壞,以免失去救援功能。

標距柱具定位資訊。(相片由市政署提供)

市政署指,在山林步行徑內每隔約200米便設置一條不鏽鋼標距柱,其面板上顯示的數字分別代表3個含意的應急資訊,依序是地區、步行徑、距離,以便更清晰地標識所在之處。若行山人士遇到山火或發生意外須求助時,只要告知所在位置最近標距柱的資訊,例如:在1-1-01至1-1-02之間,救援人員便可收窄或鎖定搜救範圍,能更及時調動資源開展救援工作。

因此,若標距柱被破壞,將令定位資訊無法查閱,甚或間接影響行山人士安全,故呼籲市民切勿損壞山林標距柱面板及愛惜公物。亦提醒市民在郊遊時,不要在山林中拋棄或遺留垃圾,慎防山火,愛護自然環境,共同維護美好的郊遊環境。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