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入澳人士醫觀期間須增一次血清檢測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4390

時間:2021年05月17日 20:20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宣佈,從台灣入境本澳人士在醫觀期間內將增加一次血清抗體檢測。

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基於近期台灣的疫情,本澳已延長從台灣入境澳門的人士醫學觀察至 21天。考慮到有些病例的發病時間在4月底,為防有些感染時間較長的人士的鼻咽拭子核酸不敏感,所以,由台灣返澳者除了要接受病毒核酸檢測外,在酒店進行醫觀期間,約第8-14天會再接受一次血清學檢測,提高檢驗標準,以儘量發現可能受感染的個案。

逾500在台澳生擬6至7月返澳

另外,應變協調中心表示,留意到台灣明 (18) 天起暫停轉機服務,為期一個月,由於將有在歐洲就讀的澳門學生計劃經台灣轉機回澳,特區政府對此高度關注,教青局、旅遊局、民航局及衛生局會密切留意並保持溝通,探究是否有其他方法協助澳門學生回澳。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學生廳廳長陳旭偉表示,教青局正透過網上系統收集今年 5月至 9月在外就讀澳門學生回澳的意願,至今共收到 914人提供的意願,其中 690名在台澳生有計劃回澳,回澳時間主要集中在 6月和 7月,其中 6月有 278人,7月有 258人。

就查詢在台澳生回澳的情況,陳旭偉稱,有14宗有關的查詢,8宗為回澳的方法,3宗為畢業或轉學,2宗關於豁免核檢,1宗為回澳辦證。旅遊局則有6宗的回澳查詢。

陳旭偉稱,教青局、旅遊局和民航局會保持密切溝通,視乎情況提供協助,他又提醒在外就讀學生做好個人的防護措施、佩戴口罩、時刻保持個人衛生,切勿參與群聚活動,留意當地的防疫措施,審慎考慮回澳安排。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