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又沒「6.4圖片展」 無關疫情卻場地申請全遭市政署否決

即時報道

文:記者小聚

網址:https://aamacau.com/?p=74219

時間:2021年05月10日 23:23

 

民主發展聯委會去年舉辦的八九民運圖片資料展覽,後遭腰斬。(相片來源:民主發展聯委會)

澳門民主發展聯委會4月向市政署申請9個場地及8個後備場地於5月10日至6月8日間舉辦八九民運圖片資料展覽,全遭市政署以「已安排其他團體/機構進行活動」否決。民聯會成員兼直選議員區錦新表示,對市政署決定感失望並形容決定「滑稽」,又認為日後舉辦與政府立場不同的政治活動空間肯定越來越小。

區錦新於本年3月於立法會發言。

民聯會成員兼直選議員吳國昌今(10)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 八九民運圖片資料展覽「今年又無得展出。」又指,本來該會申請了今天(10)第一日出街的,地點是祐漢公園。「只是,因為市政署全部不批准,八九民運圖片資料展覽今年又無得展出。」今年市政署的不批准理由「不是疫情,也不是非市政署權限」。而是所申請17個場地包括8個後備場地全部都被市政署以「已安排其他團體/機構進行活動」拒絕。

民聯會於1990年開始舉辦八九民運圖片資料展覽,作為一個以薪火相傳為目標的公民教育㓉動。直至去年市政署不批准場地,活動首次被叫停。市政署突然以「不符經修正審批准則為由」取消已批准了的場地;當時市政署人員向區錦新解釋「明顯政治性活動非其批准範疇」。

對於市政署的今次決定,區錦表示民聯會「無嘢打算」,因為今次不是示威遊行、若要以司法途徑處理的話則要須行政申訴,「起碼要幾個月」。他又指,市政署以「已安排其他團體/機構進行活動」不批准是「無話可說」的。

他又形容決定「好滑稽」,並反問,「連同8個後備場地共17個場地都協調唔到?無論時間及場地我哋都可以協調配合市政署的安排,望市政署盡量安排場地。其實可以有很多不同組合,無理由 17個埸地無理由協調不了,失望」。吳國昌則形容今次決定「顯然是要壓制六四宣傳的政治安排。」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