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唱紅歌屬學校活動自由 密切留意校內選舉宣傳情況

即時報道

文:記者西西子

網址:https://aamacau.com/?p=74062

時間:2021年05月6日 17:17

教青局局長老柏生今(6)回應傳媒提問。

教青局今(6)舉行傳媒茶話會。日前有學校組織學生在大三巴前唱《我們都是共產主義接班人》,傳媒問及局方該活動可否視為「政治入校園」,局長老柏生兩次回應均表示學校有舉辦教育活動的自由,局方「未必有干預權」;又指,有關活動已得到家長同意及落實防疫指引。

學生高唱紅歌事件引發熱議,記者問及事件是否涉及「政治入校園」,及是否也可高唱有關六四的歌曲?老柏生表示了解過事件,學校受團體及機構邀請進行有關活動,認為只要學校在合法情況下及經家長同意有自由參與活動。並表示當局較關注該活動是否符合防疫要求,學校回覆指參與者都曾做過核酸測試。至於坊間指事件涉及「政治入校園」,老柏生則重申學校有行使教育活動的自由,局方「未必有干預權。」但未回應可否唱有關六四的歌曲。

另外,有傳媒指出個別參選團隊入校派發選舉宣傳單張等,問及當局有何看法。老柏生強調公立學校及公職人員要絕對保持中立,私立學校則必須遵守選舉法的有關規定。若家長或學生因此受到壓力,可向教青局及選管會提出;亦承諾會密切留意校內選舉活動的宣傳是否符合選舉法。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