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聯協進會出一隊 施家倫、宋碧琪將合體戰今年立法會

【9.12】2021澳門立法會選舉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3939

時間:2021年05月3日 23:23

近日陸續有團體提交參選立法會的提名委員會名單,即公開參選意願。這當中,現屆代表澳門福建社團的兩名直選議員施家倫及宋碧琪,已經展開了收集市民提名的工作。施宋在今屆立法會是分開兩份名單的,選圈早前有傳聞指他們在今年可會有變陣的新安排。而宋碧琪今(3)以電話回應《論盡》查詢時表示,今年立法會選舉將以民聯協進會提交一組候選人名單,至於她與施家倫的排名則未有討論。「而家都係以民聯協進會去提名,沒有其他團隊,而家提名都提一組名單。」

直選議員宋碧琪本年3月於立法會發言。

宋碧琪又表示,目前會先處理提名的事情,「若連提名表都攞唔夠,就唔使講排序啦,係嘛?而家先做好提名,其他排序都未確定」。

於2017年的立法會選舉,宋施是分開兩份參選名單。當中,宋碧琪代表「澳門民眾協進會」出戰,並取得10,103票,得票排第八名而入局。至於施家倫領軍的「澳門民聯協進會」,得票為14,879,以第三名入議會。

今年,兩隊合組一份參選名單,施與宋的排位怎樣?宋碧琪強調,應先處理好提名事情,其他事項仍未確定,「具體候選人以及排名呀,呢啲都未確定。」

直選議員施家倫本年3月於立法會發言。

目前施家倫及宋碧琪分別為澳門最具影響力的福建社團民眾建澳聯盟主席及副主副。該社團由前立法議員及行政會委員的商界人士陳明金發起並成立的,而他更曾是票王–到目前為止是取得最高選票、且創下回歸後首次「一拖三」的一組名單有三個候選人入局的記錄。

目前至少有3團體已提交提名委員會,其中包括曾多年服務民眾建澳聯盟的陳德勝以及曾為「澳門民聯協進會」第二候選人的曾志龍。 問及對今年選情的看法時,宋碧琪表示今年競爭激烈,直認壓力大。「今年我諗競爭係激烈嘅,相信組別都比上一屆多,肯定一定程度係會分薄票源,唔使多講。所以我哋呢一年壓力很大,不單係福建團體,不同層次代表嘅人會多咗。」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