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籲愛國教育結合共產黨事跡 七百學生青年代表參與五四升旗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3486

時間:2021年04月27日 16:16

54升旗

2019年學界五四升旗儀式 (相片來源:新聞局)

直選議員麥瑞權又出招,教大家如何增加愛國情懷。他提出書面質詢,促請政府完善本澳的愛國主義教育,認為本澳的愛國教育應多與中國共產黨的認知和認識有機結合,填補空白。

麥瑞權在書面質詢引述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指出,回歸後澳門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按照「一國兩制」履行職責。愛國團體和愛國力量均是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開展工作,這是不爭事實。若在澳門的愛國主義教育,不能與對中國共產党的認知和認識有機結合起來,這個缺憾和空白永遠存在,容易令人有機可乘。又指,對國家、民族的認知和認識,對其個人的生涯規劃影響深遠。

麥瑞權認為應該先從政府公務員及年青一代開始,「全力推廣相關內容的愛國主義教育」。他又促請當局對該建議有所回應。

另外,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今(27)公佈紀念「五四運動」102周年的系列活動,包括「澳門學界五四青年節升旗儀式」以及「五四青年劇場」。該局冀系列活動讓澳門學生和青年認識及學習五四精神,培養愛國愛澳的情懷。

該局自2010年開始舉辦升旗儀式,去年由於疫情停辦。該局表示,今年有來自澳門35間校部學生升旗手組成的學界升旗隊隊員參與該升旗儀式。活動亦邀請澳門大、中、小學學生及各界青年代表,約700人參與。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