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本澳暫無與任何地方商討旅遊氣泡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3463

時間:2021年04月26日 19:19

香港和新加坡將於下月26日啟動「旅遊氣泡」。旅遊局傳播及對外關係廳廳長劉鳳池表示,留意到鄰近地區有關建立旅遊氣泡措施,澳門目前暫時未有與任何地方商討旅遊氣泡項目。她稱,國際上包括受本澳居民歡迎的熱門旅遊目的地疫情仍較反覆,加上本澳居民已能到內地旅遊,目前沒有逼切性作旅遊氣泡項目,當局主要工作仍是向內地推廣澳門疫情穩定的訊息。

有傳媒關注廣東和澳門居民赴香港毋須隔離,港人入境本澳措施是否有調整。新冠病毒應變協調中心表示,香港早前推出「回港易」讓香港居民返回香港免隔離醫觀,隨後亦提到另外一個措施「來港易」,但港府暫時沒有進一步公佈詳情。本澳因應香港疫情近日緩和,由香港來澳人士過往需14天隔離醫觀+7天自我健康管理措施,今日凌晨起調整為只需14天隔離醫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察部協調員梁亦好重申,當局會時刻因應疫情調整兩地往來入境政策,才會考慮進一步放寬限制。

口罩保障計劃是否維持視乎市民需求

另外,第29輪保障口罩供應計劃將於明日 (27日)開始,售賣方式、售賣地點和對象不變,每人可一次性以 24元購買 30個口罩。正在外地的澳門學生可登入教育局網頁登記及預約,由受託人協助購買。計劃推出至今累計售出 1.9億個口罩,而第 28期售出口罩 498萬個。

梁亦好稱,保障口罩供應計劃的購買量過去一段時間較最早期有所下降,但仍有一定需求,相當一部分市民更願意選擇政府口罩,因此,計劃暫時仍然會繼續,至於未來是否維持會視乎市民需求。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