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博物館平台再現貓屍 市政署:不排除染病死亡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3394

時間:2021年04月23日 23:23

澳門博物館平台再發現貓屍!繼早前博物館平台先後出現6具貓屍後,本媒再收到市民反映,日前在澳門博物館平台再有貓隻死亡。《論盡》就此向部門查詢。市政署確認,於4月21日在澳門博物館上蓋平台再發現一具貓屍,據客觀環境及屍檢排除虐待或毒殺可能,又表示,綜合有關個案,不排除有關貓隻因染病死亡的可能性。

市政署回覆《論盡》表示,於4月21日再接到澳門博物館館方通報,指因聞到異味,經查證後在博物館上蓋平台的冷氣機組中發現一具貓隻屍體。經市政署檢查,該屍體已嚴重腐爛,相信已死亡一段較長時間,根據客觀環境及屍檢排除虐待或毒殺可能,暫列作動物屍體發現。市政署表示,上址範圍先後發現貓隻屍體,且死亡時間不一,綜合有關個案,不排除有關貓隻因染病死亡的可能性,將於相關區域進行清潔消毒,並持續關注該區情況。

市政署又表示,一般情況而言,放養或流浪貓隻的健康及營養情況不理想,加上會因爭奪地盤、食物或求偶而打鬥,流浪動物在缺乏妥善治療的情況下,大大增加其受傷或感染疾病而死亡的風險,當中未接種預防傳染病疫苗的流浪動物更是高危族群。市政署又呼籲,公眾一旦發現不明死因的動物屍體時,切勿自行處理,應立即報警或致電市政署處理動物屍體熱線2887 0120處理,又提醒寵物飼主注意定期為動物接種疫苗,妥善照顧動物,降低疫病傳播風險。

今次是一個月內再有貓隻屍體於澳門博物館平台被發現。《論盡》早前收到市民反映,由3月下旬至4月上旬,在澳門博物館範圍先後發現多具貓屍。市政署當時回覆本媒確認,於上述期間及地點共發現6具貓屍,並表示,屍體沒有明顯外傷,亦沒有攝取毒物或異物的跡象,綜合客觀環境及屍檢情況,有關個案不涉及虐待動物情況,列作動物屍體發現。

相關報道:

博物館平台現六具貓屍

市政署:沒有外傷、攝取毒物或異物的跡象

https://bit.ly/3avG8jm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