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團隊遞交提名委員會申請表 陳德勝參選︰主打城規非旅假結婚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3203

時間:2021年04月21日 18:18

澳門地區發展促進會會長陳德勝今日率領團隊,到立法會選管會遞交500名選民簽署的提名委員會申請表,申請確認,參與第七屆立法會選舉。陳德勝受訪時表示,他們較關注城市規劃、非法旅館、假結婚等議題。候選名單則暫未最終定案,但他自己會「排頭」,希望邀請更多專業及法律界人士參與,組成多元結構名單。

陳德勝表示,城市總體規劃是城市發展的重中之重,早前南灣湖擬建設司法機關,坊間憂慮影響主教山視覺走廊、天際線及景觀線,政府好像「鐘意點做就點做」,沒有諮詢和社會共識,以往他亦曾以團體名義發聲,但有感力度不足,「政府聽不聽真是不知」,但立法會與政府協商和推動更有效,希望社會給予機會,為捍衛城市規劃盡一份力。

陳德勝又表示,非法旅館的問題談論多年至今未解決,批評政府修法進度緩慢。他希望自己能夠晉身議會,用自己的社區經驗以及專業人士的意見,為社區做更多工作,亦告訴政府「哪些事是對的」。另外,他亦希望帶領團隊走過一次參選流程,日後能傳承及推動青年人參選。

至於假結婚的問題,陳德勝認為,以詐騙手段取得澳門居民身份證,繼而申請公屋及學額,對澳門居民不公平。他主強除加強打擊,亦應該取消假結婚個案的永久居民身份證,並向政府退還以詐騙手段取得的公共資源,包括公屋及現金分享等。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