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正研究允許已接種2劑疫苗家傭來澳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2682

時間:2021年04月13日 20:20

直選議員林玉鳳關注當局會否考慮澳門居民外籍配偶或家人入境團聚,以及會否考慮外籍家傭入境等。特首賀一誠回應時表示,目前正與社文司研究中,近期或會公佈外僱在當地注射兩針疫苗,以及於14日做四次核酸之後,是可以申請來澳工作,但抵澳後必須接受 21天隔離,以及 7天自我健康管理,以確保本澳的社區安全。

至於當局會否向現時失業長期滯留澳門的外籍家傭批出臨時工作許可?賀一誠回應稱,目前仍有約3,000名外傭在澳,當中約有1,100個是家傭,其他均是已取消外勞額的人士;要向這些滯留澳門的外籍家傭批出臨時工作許可就要停用有關法律。然而,這部法律是去年才通過修改,目的是為了禁止家傭搏炒搵工,若為了約有1,100個外籍家傭而停用有關法律,將會對2.7萬個聘用家傭的家庭造成很大影響。賀一誠說︰「好多嘢唔係咁簡單淨係睇一面,我哋要睇兩面是否可以平衡,你作為一個大學教授,兩者之間的平衡點,我諗你一定要考慮,唔可以只考慮單方面。」

另外,有關本地居民外籍配偶來澳團聚問題,賀一誠回應表示,作為特區政府的責任是保證無論身處任何地區的澳門居民能回澳,包括去年當局亦曾派專機到武漢、以及東京將澳門居民接回本澳,這是政府的職能。他又指,家庭團聚是雙向的,澳門居民去全世界都是自由的,現時本澳亦有很多交通工具可經轉機等途徑到達全世界各地。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