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一名肺炎確診者 為本澳第49例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2440

時間:2021年04月7日 23:23

仁伯爵綜合醫院

狀病毒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表示,今(7)日新增1宗輸入性肺炎確診病例,列為本澳第49肺炎病例。23歲的男患者目前情況一般,已安排送往仁伯爵綜合醫院隔離病房作進一步診治。又指,由於患者在本地首次確診,列為本澳的輸入病例。

應變協調中心今晚發新聞稿指,患者為留學葡萄牙的澳門學生。患者聲稱於回澳前數月一直留在宿舍內,無接觸肺炎確診患者,無上呼吸道症狀,否認曾確診肺炎及曾接種病毒疫苗。患者無不適,近期兩次核酸檢測呈陰性後出現弱陽性,結合血清抗體改變,考慮為無症狀感染者復陽可能性大。

應變協調中心指,患者在4月4日下午從葡萄牙里斯本乘搭法國航空公司飛往法國巴黎戴高樂機場;其後在4月6日上午轉乘長榮航空飛往台灣桃園國際機場;一日後再轉乘長榮航空到澳門。患者分別於4月4日及4月5日作鼻拭子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陰性。他在7號入境本澳時立即接受病毒核酸及抗體檢測,核酸檢測呈弱陽性,血清IgM抗體及IgG抗體呈陽性,確診為肺炎。

應對協調中心又表示,今日共15名澳門居民由歐美出發經台北轉機回澳,入境時立即接受病毒核酸及抗體檢測。其中一名17歲留學英國學生的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但病毒抗體檢測為陽性。該名學生在入境本澳時立即接受病毒核酸及抗體檢測,核酸檢測呈陰性,血清IgM抗體陰性及IgG抗體陽性,考慮為肺炎既往感染者。目前該同學的情況一般,已被安排到公共衛生臨床中心作進一步觀察和檢測。又指,該學生聲稱未接種過新冠疫苗,過去1個月的每星期均作1-2次口及鼻拭子病毒核酸檢測,均呈陰性;同學又聲稱於回澳前在學校正常上課和活動,無任何上呼吸道或不適症狀。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