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巴士服務多項指標僅或低6分不合格

即時報道

文:記者小聚

網址:https://aamacau.com/?p=72183

時間:2021年04月1日 20:20

街總代表林家全、張淑玲及何永康(左至右)今日舉行記招公佈巴士服務調查結果。

由街總完成的一項問卷調查顯示, 巴士服務多項指標低於6分不合格或僅6分。調查以10分為滿分來評11項指標,包括巴士班次、巴士路線等,其中評分低於 6分不合格的指標有巴士班次、候車時間、車費,分別為5.7分、5.85分以及5.89分 。僅得6分的有候車環境、巴士路線、司機素質及巴士公司聯絡方式,分別為6分、6.11分、6.16分及6.17分。當中,最高分為行車安全得6.37分,最低則為巴士班次得5.7分。

街總上月(3月)在澳門半島街頭採用抽樣方式以問卷訪問18歲以上居民,收回1,001份有效問卷。調查包括了解受訪者對兩巴服務要求以及期望。調查又指,約 7成 5受訪者認為去年的巴士總體服務水平一般,2成人認為服務有提高。

負責問卷調查的街總社會事務委員會主任張淑玲認為,大多數受訪者表示希望增加巴士班次,其次是解決繁忙時段搭車難、增加巴士快線、重整巴士線路、改善車箱環境等,反映現時的巴士服務與居民的需求仍有一定落差。又指,兩巴須解決尖峰時段坐車難問題。調查顯示有7成多受訪者認為巴士服務屬「一般般」或「過得去」,反映過往受訪者在使用巴士服務時的問題,並未有切實得到改善或改善程度不高,對居民的出行未有太大的幫助。

另外,交通事務局在其網站公佈巴士服務收入,兩巴今年首 2個月獲得政府合共約 1.11億元財政援助。兩公司的首2個月的票款收入則為約6千5百多萬。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