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瑜:未來高等教育必須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澳」原則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1981

時間:2021年03月28日 21:21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今(28)日以行政長官代表出席澳門城市大學四十周年校慶典禮,她在致辭時表示,未來高等教育必須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澳」原則,「推行愛國愛澳教育,培養有正確價值觀和責任擔當的青年人才。」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今(28)在澳門城市大學四十周年校慶典禮上致辭。

她又指,本地的高等教育要適應大灣區和國家發展的新要求,「充分利用大數據和資訊科技手段,創新產學研和科研成果轉化模式,為澳門的科技發展和產業適度多元提供有力支撐。」

歐陽瑜又表示,澳門正處於一個希望與挑戰並存的巨變時代。國家正朝着「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邁進。澳門也正在編制第二個五年發展規劃,「積極融入國家和大灣區的發展,更好地促進經濟適度多元和社會的繁榮穩定。」又指,本地高等教育須切合時代的新要求,如何在文化、課程、教學上探索新的育人模式;培養更多德才兼備的國際一流人才助澳門「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是特區政府和社會需長期關心和研究的課題。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