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簡介「以愛同行」小組工作 增強前線人員洞察力及了解家長所需

即時報道

文:記者西西子

網址:https://aamacau.com/?p=71925

時間:2021年03月26日 16:16

教青局非高等教育廳廳長黃嘉祺

非高等教育委員會今(26)舉行2021年首次全體會議。會上簡介「以愛同行——關注青少年精神與身心健康工作小組」的相關工作。教青局非高等教育廳廳長黃嘉祺會後舉例指出,小組目前的具體工作,包括透過與家長座談,了解家長的需要和對子女期望;亦會邀請司警局談判小組成員培訓老師和輔導員,增強前線人員對學生情緒的洞察力等。教青局表示,委員認為小組工作能喚起社會關注青少年身心健康。

黃嘉祺表示,以愛同行——關注青少年精神與身心健康工作小組」首次會議後,建立65項細緻工作目標,又稱青少年身心健康受多方因素影響,有關築起生命保護網的工作需社會各界共同努力。該小組由教青局、衞生局、社工局三個政府部門聯同中華教育會、天主教學校聯會及明愛生命熱線等民間機構共同設立,1月底召開首次會議,小組期望將生命教育的主題價值融入到學校規劃和課堂教學中,讓全社會做好生命的守門員。

教青局表示,委員在會上認同當局推行的工作能喚起各界關注身心健康,並建議建立長效的機制,加強教師培訓,發揮學生同伴的作用,尤其是師生溝通及識別能力。另外,會上亦介紹學校綜合評鑑新模式的指標系統、自評支援及外評等工作。

訂閱每月紙本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