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首次回應「平安通」事件:不涉及利益輸送、不影響服務

即時報道

文:盡論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1802

時間:2021年03月23日 16:16

社交媒體出現的懷疑選舉「偷步」宣傳貼文。(社交媒體截圖)

本月早前有社交平台出現貼文,指有團體以「平安通」熱線的名義,發訊息予會員望得到提名支持有關的參選組別。「平安通」事件主角街坊總會今(23)終回應事件。身兼行政會成員的街總理事長陳家良回應事件指,該通知是由街總屬下的會發出,強調事件無涉及「利益輸送、威逼利誘的情況」,其屬會所做只是一種呼籲,符合選舉法規定。

身兼行政會成員的街總理事長陳家良今回應「平安通」事件。

「平安通」熱線為政府資助之長者服務項目,被質疑利用公帑偷步宣傳以及造成選舉不公平。立法會選管會回應事件指,事件不構成違法宣傳;但以公帑資助項目為名作宣傳的方式是否適合,要交由相關監督部門審查。而該服務監督實體社工局回應時指,選管會已介入並對外說明現階段暫未發現存有違規,社工局對此事件已沒有其他補充。又指,局方不久前已致函各社服機構,提示必須嚴格遵守選管會的指引,以達至公平選舉、廉潔選舉。

街總今日舉行2021 年傳媒茶聚,活動前傳媒問及「平安通」事件。陳家良表示,目前處於立法會選舉的提名期。「提名期內一定都有呼籲的動作,不論私底下的呼籲,或者係公開場合呼籲都會做,只要係冇一個利益輸送、威逼利誘的情況,呢一種呼籲係符合選舉法規定,我哋個睇法就係咁。」

他又指,相關廉署及一些政府部門亦都表態指,事件「睇唔到有違法行為,咁但係大家點樣去睇,現時喺提名期當中大家應該可以做啲咩,我諗社會可以去探討」。他又重申,其屬會所做只是「一種呼籲的性質⋯⋯最緊要係冇影響我哋嘅服務亦都冇利益輸送,係完全符合選舉法嘅規定。」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