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屆藝術節由去年延至今年4月開鑼 預算兩千多萬主要內地及本地藝團參與

即時報道

文:記者西西子

網址:https://aamacau.com/?p=71811

時間:2021年03月23日 20:20

文化局局長穆欣欣致辭。

受疫情影響,原定去年舉行的第31屆澳門藝術節,延期至今年4月30日至5月29日舉行,文化局今(23)舉行節目巡禮。文化局局長穆欣欣在其致辭中介紹稱,本年藝術節總預算為2,100萬澳門元,有20套節目和24場延伸活動,約有近100場演出,主要聚焦內地和本地節目。

去年取消舉辦藝術節之時,本媒曾向當局查詢有關被取消節目之安排。文化局當時回應道,「為保障有關演出團體的應有權益,文化局將優先考慮原訂本年本地節目在明年藝術節上演。經與各演出團體磋商,基本全部願意延至明年藝術節舉行演出。」據悉,今次藝術節的本地節目多是去年原訂舉行之演出,有1齣為2020年澳門城巿藝穗節推介作品。另外,因應一個海外兒童節目未能來澳,局方以另一個本地公開徵集的兒童節目作替補。

本年藝術節門票將於3月28日上午10時於澳門售票網發售,市民可選擇到場購票或以電話、網上訂票。因應疫情和衛生當局的防疫措施,今次藝術節購票方式與以往有所不同。文化局指出,若有意到現場購票的市民需事先進行預約,預約系統於3月25日上午10時起開通,預約成功者按時段前往自選門市購票。而選擇電話及網上訂票的市民則無需預先進行登記。

第31屆澳門藝術節以「再出發」為主題,聚焦內地和本地節目,涵蓋戲劇、舞蹈、音樂、視覺藝術等領域,節目連同工作坊、後台探索、電影放映等近百場。有關藝術節的節目詳情可到官網查看https://www.icm.gov.mo/FAM/31/cn/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