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工程開鑼  何厚鏵呼籲新湧現的愛國團體要「審慎考慮」參選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1549

時間:2021年03月15日 21:21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今在中聯辦舉行的全國兩會精神傳達會上發言。

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將於今年9月12日舉行,有意參選團體已伺機而動。較早前,民主派元老吳國昌及區錦新已表明有意退下火線,意味著這兩議席必將成為多路人馬奮力爭奪。而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今(15)日在澳門中聯辦舉行的全國「兩會」精神傳達會上,就提到建制派在今年選舉工程之事,他呼籲愛國陣營「充分」按照中聯辦協調、部署,將本地愛國最優秀力量集中,發揮優勢。又指,新要湧現的組別要「審慎考慮」參選,不要打無把握的仗以免浪費選票。

不同以往,今年中聯辦的全國「兩會」精神傳達會議,只邀請部分中文本地傳媒到場採訪。而《論盡》經了解到有傳達會議的情況。

何厚鏵表示,澳門即將舉行第 7屆立法會選舉,相信特區政府會按中央要求嚴格按照一國兩制組織選舉工作。他又呼籲愛國團體要發揮積極性推動選舉以及遵守法例、按照特區政府關於公平、公正、廉潔選舉的要求,認真做好各方面選舉工作。「在座都是愛國愛澳團體的負責人,希望大家一定要嚴格按照特區政府各項法例要求。在疫情下措施底下,發揮大家最優秀的積極性;而且要按照特區政府關於公平、公正、廉潔選舉的要求,認真做好各方面選舉工作。更重要是充分按照中聯辦協調、部署,要將我哋愛國最優秀力量集中,發揮優勢,絕對不能浪費票源。」

對於新湧現、打算參與今次立法會選舉的愛國團體,何厚鏵則呼籲對方要審慎考慮,並要有顧全大局以及奉獻的精神。「我嘅意思就係無乜把握能夠勝利的新要湧現的組別真係審慎考慮⋯⋯以為自己有把握,甚至覺得唔贏我都有3幾千票,都可以出嚟爭取學習機會又好、或者曝下光又好⋯⋯我個人認為大家冇必要過份浪費咗呢啲票源」。又指,到時或會因愛國陣營參選隊數多,但又未能爭取到議席浪費了選票。「到時整條數就令到愛國力量不能集中⋯⋯始終要有全局的意識,始終要有甘心肯為他人作嫁衣奉獻的精神,來做好今年嘅選舉工作;這是我個人希望,希望大家互相協調好⋯⋯讓全局的部署能夠達到最好、最優秀,最體現愛國力量的絕對性局面」。

特首賀一誠在中聯辦舉行的全國兩會精神傳達會上發表講話。(相片由新聞局提供)

賀一誠:選舉制度必須全面貫徹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政治原則和標準

出席兩會精神傳達會,特首賀一誠發言時表示,要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必須始終堅持「愛國者治澳」。又指,「澳門特區的選舉制度必須全面貫徹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政治原則和標準,並為此提供相應的制度保障。」

賀一誠又指,政府將始終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增強憂患意識,全面加強維護國家安全工作。「堅決反對一切外國勢力干預澳門事務,全面守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同時,進一步增強廣大居民的國家安全意識,加強憲法和基本法教育,夯實愛國愛澳社會政治基礎。」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https://aamacau.com/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