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4名外地返澳居民病毒抗體檢測呈陽性 3人在英曾確診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1557

時間:2021年03月15日 23:23

山頂醫院設有檢測站。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公佈,日前由外國返來的30名澳門居民中有4人在再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抗體檢測結果呈陽性,其中3人在英國時曾確診。衛生局將安排4人到仁伯爵綜合醫院作進一步檢查,以明確其感染狀況。

應變協調中心今(15)晚發新聞稿指,昨(14)日共30澳門居民由歐美出發經台北桃園機場轉機回澳,入境時立即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全部均為陰性,送往酒店作進一步醫學觀察。今日再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抗體檢測,結果其中的4人新型冠狀病毒抗體檢測結果出現異常。

應變協調中心又指,由英國返澳的3名居民在去年10月至12月之間在英國確診新冠肺炎,其後的所做檢測結果呈陰性,直至今日的檢測結果呈陽性。另一名居民則由非洲迦納返澳,亦曾於2月25日、3月8日及12日作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均為呈陰性。

另外,衛生局疫苗接種協調員戴華浩在今日下午的疫情發佈例會指,截至2021年3月15日,本澳從未出現新冠肺炎病毒社區傳播,已連續351天無本地病例報告(包括無症狀感染者),連續37天無新增病例報告,累計確診病例48例。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