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粵就讀澳生津貼預算4080萬 當局料逾6200名學生受惠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1393

時間:2021年03月12日 18:18

特區政府繼續向2020/2021學年在廣東省就讀的澳門中小幼學生發放學費津貼和學習用品津貼。行政會完成討論相關行政法規草案,每名中、小學生的學費津上限維持於 6,000澳門元,學前教育階段的津貼上限則維持 8,000元。學習用品津貼金額則為 1,150元至 1,700澳門元。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局長老柏生預計,法規生效後,受惠學生共6,200人,涉及金額4,080萬澳門元。

在粵就讀澳生津貼的申請者須為本學年就讀於廣東省內,且於今年 3月 31日仍實際就讀。另外,高中生須參與教青局組織有關加強對澳門政治、經濟及文化等認識的課程,課時不少於 12小時且出席率不低於80%,方可獲發津貼。

醫專會23人組成 無規定公私比例

另外,行政會完成討論《醫療專業委員會》行政法規草案,有關行政法規草案公布翌日起生效,配合 10月 1日起生效的《醫療人員專業資格及執業註冊制度》。未來的醫療專業委員會將由 23名公私營醫療人員組成,由社會文化司司長批示委任,委員會成員及專責委員會成員的任期為3年,可續期。

醫務委員會秘書長梁佩珊表示,法例沒有明確規定委員會內公共和私人醫療人員的各佔比例,當局會因應各專業團體提交的名單作考慮,最終名單送交社會文化司司長批示任命。

醫療專業委員會設有 15個醫療專業範疇資格認可委員會和 1個紀律委員會。資格認可委員會處理資格認可、編排實習培訓計劃和持續進修等,並制定執業規範及技術指引等;紀律委員會負責紀律程序,就職業道德及專業操守等事宜提出建議。

訂閱每月紙本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https://aamacau.com/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