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籲防範偽冒本澳電視台招聘詐騙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1351

時間:2021年03月11日 16:16

司警表示,接獲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為澳廣視)舉報,指近日有內地居民致電查詢該公司在內地進行招聘事宜;該名內地居民表示早前曾應聘「澳門電視台」某個職位,及後收到自稱「澳門電視台」職員發送的蓋上「澳門電視台綜合人事部辦公室專用章」的錄取通知書,並着其提交辦理簽證的個人資料,以及需繳交6,000多元人民幣簽證費用,故致電澳廣視核實求證此事。

澳廣視人員即時向其澄清未有在內地進行任何招聘活動,並發出聲明提醒公眾人士慎防墮入假冒該電視台的招聘騙局。司警至今並未接到任何損失舉報,並呼籲市民須時刻保持警惕,切勿隨便輕信網絡上的招聘訊息,或者向陌生人透露個人資料及轉帳匯款,以免招致損失。

另外,澳廣視亦發聲明表示高度關注事件,有關事宜與澳廣視並無任何關係,澳廣視亦不會未經任何招聘程序提供職位,更不會為此收取費用。澳廣視已將有關事宜依法向司警局作出檢舉,呼籲公眾提防電話騙案。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https://aamacau.com/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