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67歲男子接種新冠疫苗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1263

時間:2021年03月10日 20:20

【本澳首宗疫苗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一名67歲本澳男子於3月5日在仁伯爵綜合醫院經健康評估,未發現禁忌症,接種了一劑新型冠狀病毒mRNA疫苗(BioNTech),3月9日晚出現左胸痛,休息後緩解,今日症狀再次出現並加重,到仁伯爵綜合醫院急診就診,心電圖顯示心肌缺血,臨床診斷為急性冠狀動脈綜合徵,現已收入院,患者目前平穩,明早將進行心導管介入檢查。此宗嚴重不良事件已交由「新冠病毒疫苖接種後不良事件評估工作小組」分析,明天召開會議討論。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所有接種疫苗後出現的疾病或死亡個案,世界衛生組織定義為「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出現接種後不良事件,不等於事件由疫苗引起。「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可分為疫苗反應,即由疫苗引起(例如接種疫苗後的紅腫熱痛、過敏反應等)、免疫接種差錯相關反應,即製作過程或注射過程失誤引起、免疫接種焦慮相關反應(與疫苗本身無關)和偶合事件,即注射疫苗後剛巧出現其他疾病,即使不注射疫苗也會發生,須經過專家分析和判斷接種後不良事件的原因。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的開展,衛生局成立了「新冠病毒疫苖接種後不良事件評估工作小組」,由多個醫療專業範疇代表組成,當有接種者出現嚴重不良事件後,工作小組會對個案作出分析及判斷其因果關係。

訂閱每月紙本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https://aamacau.com/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