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明年局部開放益隆炮竹廠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1151

時間:2021年03月8日 18:18

文化局表示,益隆炮竹廠於去年12月正式接收,現正籌備局部開放計劃的相關工作。益隆炮竹廠作為本澳現存最具規模及代表性的炮竹工業遺址,文化局會在保留益隆炮竹廠舊址內的建構築物和原有佈局,包括池塘、水道、樹木等主要元素的前提下進行活化規劃,現時文化局正積極推進有關工作,將保留益隆炮竹廠舊址內的建構築物和原有佈局,並按原貌逐步有序復原建築物昔日的外貌。

文化局副局長梁惠敏表示,益隆炮竹廠舊址將活化為本澳炮竹業展示主題的特色休閒活動區,短期希望可優先開放局部空間,現正加緊相關工作,爭取明年優先開放局部具條件空間予公眾參觀使用,遠期將其活化為以本澳炮竹業展示為主題的特色休閒活動區。

另外,由於益隆炮竹廠 1984年結業後閒置至今,需對受損建築物排危加固,並將招標由專業公司處理現有的石棉瓦屋頂,用其他傳統材料及工藝代替原屋頂,原貌復原建築物。

donation-ad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https://aamacau.com/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