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規定核酸檢測最高價為90元 正聯絡政府部門、社團等集體接種疫苗

即時報道

文:記者西西子

網址:https://aamacau.com/?p=70915

時間:2021年03月1日 18:18

(左起)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

新冠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今(1)表示,下周一(8日)起,常規核酸檢測的收費最高價格調整為90澳門元,實際價格由各機構自行決定。有傳媒關注當中或涉及政府財政資助,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否認該說法,稱減價是政府與各檢測機構不斷協商的結果。協調中心又稱,已聯絡政府部門、社團、學校、社福機構和博企等進行集體接種疫苗。

協調中心表示,截至今(1)日下午4時,共有超過3.4萬人次預約接種新冠疫苗,其中,完成接種疫苗為逾1.5萬人次。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重申,衛生當局對目前預約數字滿意,並正聯絡各政府部門、社團及機構,提供集體接種。有別於以往相關集體接種的操作形式,是次集體接種為邀請相關政府部門、學校、社團及機構等,集體前往衛生當局的接種站進行接種。當局亦會將聯絡各大博企及其他組織機構等,安排進行集體接種。

至於預計何時本澳能達集體免疫屏障?羅奕龍回應指沒有具體時間表,對於新的疾病、新的疫苗,全球沒有準確數據證明接種達多少比例就有免疫屏障,期望是越多人接種越好。

2月初,不少市民在綜藝館核酸檢測站排隊等候核酸檢測。

目前國藥滅活疫苗並不開放予60歲或以上人士預約接種,有傳媒關注早前已接種第一劑國藥疫苗的相關人士是否應接種第二劑。羅奕龍稱,根據國家藥監局的規定,相關60歲或以上的接種人士須具備暴露風險較高及健康狀況良好兩項條件,因接種第一劑時已接受健康評估,所以相關人士可繼續接種第二劑。若接種第一劑後身體出現其他狀況,則視乎情況決定接種與否。並強調每次接種前都會為接種者進行健康評估。

衛生局核酸檢測預約系統自今日起新增南粵工聯選項,檢測地點為關閘工人球場。羅奕龍表示工人球場現時每日約提供1,000個檢測名額,而全澳5個核酸檢測點每日共能提供約2.7萬個檢測名額。又稱,若核酸檢測需求突然暴增,當局將視乎實際需要提高檢測量。

donation-ad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https://aamacau.com/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