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主席:有信心於會期完前完成審議餘下法案 對開放小組會持開放態度

即時報道

文:記者西西子

網址:https://aamacau.com/?p=70822

時間:2021年02月26日 22:22

立法會主席高開賢指出,現時立法會三個常設委員會共有12個法案在審議中,相信能於本會期結束前完成。對於有意見提倡開放立法會小組會,高開賢回應表示議會一向對此持開放態度,是否開放會議由小組會按議事規則自行決定。

立法會主席高開賢接受傳媒訪問。

高開賢今(26)總結第六屆立法會第三會期的情況,期內共召開35次全體會議,通過25個法案及1項決議,三個常設委員會總共召開了124次會議。而第四會期至今已召開 20次全體會議,通過 7部法律,共有12個法案正於委員會細則性審議 。第六屆立法會第三會期為2019年10月16日至2020年10月15日,第四會期則於今年8月15日結束。

問及現時距第六屆立法會任期完結不足半年,現正審議的12個法案是否能按時完成?高開賢回應指,按現時進度有信心能於會期結束前完成 12個法案的審議。又指暫時未需加班處理,會視乎實際情況決定。

今年9月將舉行第七屆立法會選舉,高開賢回應選舉工作時稱,具體工作由政府有序安排,配合選管會規則及工作,並強調選舉是議員自身參與。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