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今年內計劃種2.2萬株樹

即時報道

文:記者小聚

網址:https://aamacau.com/?p=70802

時間:2021年02月26日 17:17

市政署今(26)表示,今年計劃種植約2.2萬株樹,包括於城市內新植及補植約 3.2千株 、 因林份改造種約1千株、山林修復種約1.5萬株以及蓮花大橋岸邊石灘種植紅樹苗約 3千株。

市政署自然保護研究處代處長市主持記者招待會介紹第40屆綠化週活動。

市政署舉行記者招待會介紹第40屆綠化週活動。市政署自然保護研究處代處長黃繼展在記者會上表示,市政署致力增加本地綠地面積,根據各區不同的情況,「在有限的土地資源上種植各種植物」。又指,計劃在今年內各區種植各種樹木,包括在市內各區、山林以及蓮花大橋石灘。其中,林份改造涉及的面積1公頃、山林修復涉及的面積15公頃,分別種約1千及1.5萬株樹苗。

據市政署介紹,綠化週由3月20日開始,為期8日的活動包括於路氹各區舉辦多場植樹,當中3月28日舉行大步行活動,將與市民一同種植約1千株苗木。種植的苗木有山杜英、絨毛潤楠、紅花荷、鴨腳木、鐵冬青、山烏桕、黧蒴錐、蘋婆等。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