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理基地段擬建90米高樓 工務局︰按常規跟進反對意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0748

時間:2021年02月24日 21:21

羅理基博士大馬路134地段擬建海拔90米的私樓,不少社會意見憂慮將進一步破壞東望洋燈塔的景觀。工務局於去年5月發出規劃條件圖草案,但至今未上城規會討論。有傳媒關注當局是否因為收到很多反對意見?

工務局局長陳寶霞今日受訪時表示,當局已按常規跟進上述草案收到的反對意見,但由於局方現時主力處理總體城市規劃,上述草案的分析未有新進展,若有進一步消息會對外公佈,又稱暫時未有公佈的時間表。

另外,黑沙環新填海區 P地段 (原海一居地段) 將興建暫住房、置換房及長者公寓。陳寶霞表示,土地委員會已通過批地合同,據知都更公司已接受批地合同條款,整體工作已進入尾聲,現尚餘把合同刊登政府公報的程序。有關置換房置換房的規劃條件圖草案並沒有改變,工務局在跟進批地合同的同時,亦持續跟進批則程序。

訂閱每月紙本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https://aamacau.com/donation/